哮喘持續狀態是指嚴重哮喘持續時間達多久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有哮喘,哮喘持續狀態是指嚴重哮喘持續時間達多久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哮喘持續狀態指的是常規治療無效的嚴重哮喘發作,持續時間一般在12小時以上。哮喘持續狀態並不是一個獨立的哮喘型別,而是它的病生理改變較嚴重,如果對其嚴重性估計不足或治療措施不適當常有死亡的危險。死於哮喘的屍檢資料表明,最顯著的異常是肺的過度膨脹,此乃由於瀰漫的氣道阻塞引起空氣滯留所致。

2018-12-07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哮喘是一種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主要是由於支氣管的感染引起的疾病,一般老年人容易得哮喘,得哮喘以後,會感到呼吸急促呼吸困難胸悶無力。哮喘持續狀態是指嚴重哮喘持續時間達幾個小時,那麼一般來說沒有嚴格的時間,這個情況下會有喘不上氣胸悶的情況,注意到醫院去做相關的檢查,比如說氣道反應等等的檢查。可以使用一些沙丁胺醇噴霧劑,有利於改善的,平時要注意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2018-12-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