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臉上有溼疹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才一個月,臉上有溼疹,兩眉毛上已經有黃色幹痂,臉上其它部位都是紅點,怎麼辦?

专家回答(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應該是過敏性溼疹所致,建議注意清潔,乾燥面板,外用皮炎平乳膏或膚輕鬆乳膏,奶媽媽忌食辛辣魚腥食物,不要吃辛辣、易上火、易過敏的食物。

2018-11-1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寶寶溼疹,是一種過敏性面板炎症,可以用點寶寶溼疹膏,爐甘石洗劑外塗。注意保持面板清潔與衛生,避免搔抓摩擦的不良刺激,不用刺激性的護膚品。

2018-11-18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可以用金銀花煮水,用水給寶寶擦拭或清洗溼疹的部位,每天次數不限,堅持就有效果的,寶寶溼疹易復發,隨著寶寶年齡長大溼疹會自愈的。這麼小的寶寶不要盲目用藥。畢竟治療溼疹的藥物含有激素成分很高的,如果經常使用容易導致寶寶面板變黑,而且對藥物也會產生依賴性的。

2018-11-18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溼疹可以區域性塗抹寶寶溼疹膏,溼疹的一大誘因是過熱,所以媽媽要注意,小寶寶不要包的太厚,比大人少穿一件為最合適。溼疹是一大難題,沒有什麼特效藥,寶寶不會說話,渾身難受,影響睡眠。溼疹重在護理,媽媽注意寶寶的衛生,用清水洗,一定不要用含鹼性的洗液,多給孩子喝水,室內溫度不要太高,注意通風。

2018-11-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