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藥能治慢性支氣管炎嗎?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冒了,還引發了慢性支氣管炎的發作,我能吃感冒藥治慢性支氣管炎嗎?

专家回答(3)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吃感冒藥不能治慢性支氣管炎,感冒藥主要是解熱鎮痛藥或加有抗組胺藥等的複方製劑,主要緩解發熱、頭痛、流涕等症狀,不殺滅病毒和細菌。慢性支氣管炎是氣管、支氣管黏膜及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所以吃感冒藥不能治療慢性支氣管炎。

2019-02-06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服用感冒藥可以緩解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但是慢性支氣管患者慎用含可待因、右美沙芬、氯苯那敏、苯海拉明等成份的抗感冒藥,所以患者在選擇用藥的時候應避開含有這些成分的感冒藥。

2019-02-06

苗微微
苗微微
副主任醫師

感冒藥是不可以治慢性的支氣管炎的,感冒藥主要是解熱鎮痛藥,能夠緩解發熱、流鼻涕、頭痛的症狀,沒有裂病毒和細菌的作用。慢性的支氣管炎主要是支氣管黏膜和氣管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所以吃感冒藥沒有治療的效果,應當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有效的藥物。

2019-02-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