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底痛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最近不知道什麼原因,腳底板有點疼痛,這是怎麼回事呀?

专家回答(2)

黨保平
黨保平
副主任醫師

誘發腳底板疼痛的原因很多,比如腱鞘炎、偏平足或者腳底筋膜炎等引起的。區域性可以按摩。建議晚上睡前用熱水多泡泡腳,緩解腳的疲乏,用痛足消貼,貼完在按摩一下,穿個軟底比較舒適的鞋子,不過還是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因為也有可能是由於牽拉骨膜上的足底筋膜引起的跟骨下區域的足跟痛,也就是筋膜炎,建議你還是及早就醫來確診。

2019-04-01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腳底疼,有可能是是腳步軟組織有炎症了。比如勞累、姿勢不良等可能有關,平時需要注意避免足部勞累,避免走遠路、久站,可以正規醫院的足外科就診查體,如果考慮為本病,可以開具活血的藥物泡腳治療。期間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情,增加全面的營養,注意保暖,忌寒、涼、生、冷刺激,防止寒邪侵襲。

2019-04-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