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肺復甦的步驟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們很有可能會遇到緊急情況需要做心肺復甦,那麼心肺復甦的步驟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心肺復甦的最重要的一個步驟就是人工呼吸,但是首先要胸外心臟按壓:兩乳頭連線中點用左手掌跟緊貼病人的胸部,兩手重疊,左手五指翹起,雙臂伸直,用上身力量用力按壓30次,開啟氣道:仰頭抬頜法。口腔無分泌物,無假牙。人工呼吸:應用簡易呼吸器,一手以“CE”手法固定,一手擠壓簡易呼吸器,每次送氣400-600ml,頻率10-12次/分。

2019-04-24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心肺復甦是我們每個人都要掌握的急救方式,在為難的時候是可以救人一命的,首先評估現場環境安全,意識的判斷:用雙手輕拍病人雙肩,問:“喂!你怎麼了?”告知無反應。檢查呼吸:觀察病人胸部起伏5-10秒,告知無呼吸,呼救,判斷是否有頸動脈搏動:用右手的中指和食指從氣管正中環狀軟骨划向近側頸動脈搏動處,告之無搏動。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