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腹水晚期能活多久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剛檢查出來是肝腹水晚期, 請問這個病還能活多久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一個肝腹水的病人,如果說不做任何治療的話,我們現在是有非常明確的,一些統計學的證據證明,那麼它每年的病死率,應該在20%以上,也就是說100個肝腹水的人,如果不做任何治療的話,那麼一年之後,就會有20個人跟大家拜拜了,所以說一個肝腹水的病人,如果不做任何治療,讓它任其發展的話,那麼可能就一年死20%,那麼可能大部分人在5年左右,再多說一點,那麼在10年左右,可能就都死的沒有了,所以說,一個肝腹水的患者的自然史,也就是能夠再活5到10年,因此對於有了肝腹水的人,我們還是應該,積極鼓勵他來看醫生,在醫生的指導下,做一些綜合的治療,主要是找一下肝腹水的原因,給它做一些對因的治療。

2019-05-0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癌腹水患者存活不可一概而論,主要與腹水形成原因和是否及時治療、有效等有關。一般由晚期肝硬化導致的腹水透過積極治療可以達到延長壽命的效果;若腹水是直接由晚期肝癌導致的,則其預後較差。肝癌腹水患者的生存期與腫瘤情況、患者自身情況、肝功能狀況和治療手段有關。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