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脊髓炎能治好嗎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腦脊髓炎怎麼治療比較好呢?腦脊髓炎可以治療好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得了腦脊髓炎應該儘早去醫院檢查,配合醫生治療。如果輕度的腦脊髓炎如果儘早治療一般是可以治癒的。腦脊髓炎是比較嚴重的一種疾病,對人體的傷害非常大,一旦感染可能會損傷腦部神經和脊髓。得了腦脊髓炎,需要做一系列的檢查,比如腰椎穿刺、腦脊液檢查、腦電圖檢查、頭部核磁共振檢查等,確定是哪一種脊髓炎再做針對性的治療。

2019-05-0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脊髓炎是比較常見的疾病,不僅發生率高,而且死亡率也很高,患者發生這種疾病,主要是感染了細菌病毒,出現的症狀和感冒較為相似,不引起重視,會引起死亡。所以患者在平時要多瞭解腦脊髓炎的相關症狀,做到早發現早治療。腦脊髓炎只要透過正規治療,是可以治好的。在治療過程中最好隔離治療,做好衛生,在病情爆發期,採用足夠的藥物劑量,控制病情,防止繼發性感染,及時糾正休克和呼吸,降低顱內壓。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