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檢查前注意事項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由於陰道瘙癢,我就打算去做婦科檢查,檢查前有哪些注意事項?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做婦科檢查之前有一系列注意事項,尤其是要先排空小便;做肝、膽、胰B超一般要求空腹;體檢之前要休息好;女性月經期間不能作婦科體檢;拍片身上不能帶含有金屬的東西,否則會擋住X線,容易誤診;婦科檢查前一天應禁止夫妻生活,因為性生活會影響陰道內環境,且殘存的精液會混合在抽取的切片樣本之中,而混淆一些不正常的細胞,從而影響檢查結果。

2019-05-18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婦科檢查前注意事項非常多,因此受檢者就有必要提前做出瞭解。需要選擇最佳檢查時間:月經結束之後的3~7天。如果精確的計劃時間對來說有困難,只需確保檢查時沒有月經並且月經已經結束至少數天,這樣陰道中的分泌物就不會干擾檢查效果。同時要把握檢查頻率:如果已有性生活,就需要每年進行一次婦檢;如未有過性生活,當身體出現不適時也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