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可以治癒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懷孕早期得了甲亢,後來也沒治好,甲亢還能不能治癒?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Graves病引起的甲亢,在治療過程中很容易復發,一般來說治療週期最少是1年半,有些甚至會治療到2-3年,而且平時要注意監測甲狀腺功能變化,調整藥物。如果使用碘-131治療,絕大部分病人可以將甲亢治癒。但是,這個時候很多會出現甲狀腺功能減退,在治療以後同樣也要監測甲狀腺功能,需要補充甲狀腺素的時候,會補充甲狀腺素來治療甲狀腺功能減退。

2019-05-25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甲亢能否治癒需要看病因和病情,以及治療情況。如果是Graves病引起的甲亢,在治療過程中很容易復發,一般來說治療週期最少是1年半,有些甚至會治療到2-3年,而且平時要注意監測甲狀腺功能變化,調整藥物。如果使用碘-131治療,絕大部分病人可以將甲亢治癒。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