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腦梗塞能治好嗎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老是感覺頭有點暈乎乎的,今天早上更是暈倒了,送到醫院說是急性腦梗塞,這個可以治好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急性腦梗塞關鍵是要及時的治療,而且一定是早發現早治療,效果是非常好的。但是,預後取決於病變累及的血管、梗塞灶的大小、患者是否有併發症。急性腦梗塞的患者,急性期的病死率大約為5%-15%。存活的患者中,一部分留有神經功能缺損的症狀和體徵,比如偏癱、偏盲和言語功能障礙等等,其致殘率大約為50%。影響患者預後的因素較多,最重要的是神經功能缺損的嚴重程度,其他的因素還包括患者的年齡以及卒中的病因等等。

2019-05-30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如果患者年齡比較輕,本身的面積也比較少,透過積極治療是有可能會治好的。腦梗塞的梗塞面積越小,部位越不關鍵,患者年齡越小,康復治療配合得越好,則患者的預後越好。腦梗塞的具體治療方法如下:1、超急性期:4.5小時內採取靜脈溶栓的治療;2、急性期:14天之內採取針對性藥物治療和危險因素控制;3、家庭治療:長期按時服藥,定期隨診檢測。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