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發燒抽搐要緊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一直髮燒,不停的抽搐,額頭也燙的,這種情況要緊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發生抽搐現象還是比較嚴重的,如果不及時處理的話會有後遺症。寶寶的情況是高熱驚厥現象,發病原因與免疫功能低下身體虛弱不足,感冒感染高燒寒戰,神經興奮性增高出現的驚厥抽搐現象,臨床表現意識喪失兩目上視牙關緊閉口唇青紫,建議積極治療、抗驚厥、降低溫度、吸氧、枕冰袋、積極抗炎治療。

2019-06-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發燒都引起抽搐,這種現象肯定是比較嚴重的,需要儘快處理。孩子發燒尤其是高燒,不及時退熱治療可能會造成對大腦的損傷。低燒時可以選擇小兒柴桂退熱顆粒,中藥退燒藥相對安全,除退熱外,還能起到抗菌抗病毒的作用,改善咳痰、咳嗽、咽部症狀療效優於西藥。如高燒則建議小兒柴桂退熱顆粒和西藥聯合使用,快速退燒同時標本兼治,防止寶寶反覆發燒,而且是甜橙口味,寶寶容易喝。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