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老尿床怎麼辦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家裡的小孩已經連續好幾天都尿床了,小孩老尿床應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孩子小時候尿床是很正常的,但特別是經常尿床,很多都是習慣性的原因,自小時形成了一種壞的毛病,是不自主的排尿,而非功能性或器質性病變。所以,在孩子出現尿床時,一定不要打罵孩子,要正確的引導孩子,告訴孩子尿床是不正確的行為,培養孩子自主的排尿能力。絕大部分孩子在經過正確的指導後,都會改掉尿床的毛病。如果在糾正孩子以後,孩子仍然會出現尿床甚至夜尿多的情況,則要考慮是否有功能性和器質性的疾病,建議前往醫院小兒外科就診,行尿常規的檢測,以明確診斷,並指導下一步的治療。

2019-05-2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尿床是很常見的,常見的原因有植物神經性紊亂,尿路感染,包皮炎等情況。一旦出現了植物神經紊亂,應該及時給予調節植物神經藥物,必要時可給予中藥調理。再者進行尿常規,包皮部位的查體,確定是否存在有包皮炎,甚至尿路感染的情況,及時給予抗炎藥物對症治療。包皮過長或包莖者建議進行包皮環切術。目前包皮環切術分為傳統包皮環切和包皮切割器輔助環切術兩種,可以根據孩子陰莖發育的程度進行確定。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