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睡覺總出汗怎麼回事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幾天我家寶寶睡覺總是滿頭大汗的,嬰兒睡覺總出汗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睡覺大汗淋漓,首先應該觀察寶寶穿衣服過厚,或者是被子蓋得太厚,如果室溫太高,寶寶睡覺也是會出汗的,排除掉這些生理性因素,寶寶睡覺出汗很可能是缺少維生素d。當寶寶的體內缺少維生素d的時候,就會出現,夜驚多汗,煩鬧,易激惹等佝僂病早期的表現。建議補充維生素d每天800單位。

2019-06-1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因為寶寶是純陽體,新陳代謝比較旺盛,體溫較成年人高,睡覺時稍有出汗也是正常現象,如果寶寶其他方面出現異常情況,比如飲食、精神方面都和正常寶寶相差太遠,那麼還有就是因為缺少鈣、鋅等物質也可多汗,就要到醫院查清後給予補充。平時多補充含蛋白質和鈣質豐富的蔬菜和水果,每天保證兩個小時的曬太陽和戶外活動。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