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癸草的功效與作用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我的身體有些虛弱,家人買了些丁癸草來吃,不知道有什麼功效與作用嗎?

专家回答(2)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患有痢疾的患者服用丁癸草能夠有效緩解症狀,以下做法能夠明顯提升其功效與作用。丁葵草、龍芽草、烏桕、十大功勞、算盤子根各15g,山蒼子9g,水煎服。小兒疳積,丁葵草9至15g,豬瘦肉60g,水燉服。咽喉炎,丁葵草用醋搗爛,取汁含服。急性乳腺癌(早期),丁葵草30至60g,鯪魚60g,水煎服。

2019-06-08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丁癸草的功效與作用多樣,其特徵主要是性味,甘,涼。歸經,脾,肝二經。清熱解毒,祛瘀消腫,調起利溼。治感冒、胃腸炎、肝炎、痢疾、小兒驚風、頸淋巴結炎。15~30克,水煎服;外用鮮全草搗爛敷。肝炎,丁葵草15g,地耳草9g,瓜子金6g,水煎服。急性胃腸炎,丁葵草8g,積雪草15g,白花蛇舌草60g,均鮮全草,搗爛絞汁,加食鹽少許,衝開水,每兩個小時服用一杯。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