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了褐色分泌物是正常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懷孕沒多久就開始流出褐色分泌物,肚子不疼,這種症狀正常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期間發現有褐色分泌物,要趕緊檢查,看是不是先找些流產,也有可能是婦科疾病。最常見的宮頸糜爛,如果有性生活(很多人並不知道懷孕)後次日出現褐色分泌物,應該考慮是宮頸糜爛。其次宮頸息肉,也會導致出血,而且會持續不斷,更應該注意的是蛻膜息肉,是妊娠後特有的息肉而且比宮頸息肉更容易出血並持續長時間出血直至孕中期,這種息肉不能手術切除,否則會導致流產或出血不止。所以,早孕期褐色分泌物,先去婦產科看看宮頸。

2019-06-19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的出現褐色分泌物的話是不正常的,這種情況要隨時提高警惕。如果胎兒發育異常會自然流產,其中大多數是染色體異常,有資料顯示,早孕期流產或胎停的病例,有50~60%是染色體異常。專家建議,如果發現褐色分泌物,應該在除外宮頸等生殖器發育異常或病變後,順其自然,不要隨意保胎,否則到後期,還是會出現更大的問題。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