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右側疼是癌症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發現脖子右側疼了有一個星期了,那脖子疼會不會是得了癌症?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可能是淋巴結腫大,普通的淋巴結炎症,可以服用青黴素或頭孢類藥物,清熱解毒,也可以服用六神丸緩解疼痛。有可能是咽喉腫痛,可以服用板藍板消炎止痛。脖子右側疼如果是癌症,通常是淋巴瘤,淋巴瘤的患者通常沒有異常的疼痛,主要透過檢查才能確定到底是不是淋巴瘤。另外,頸部淋巴結腫大還可能有其它原因,如頸部淋巴結核,淋巴瘤,血液系統疾病,腫瘤轉移等疾病。

2019-06-25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脖子右側疼不一定是癌症,可能是其它炎症引起的疼痛,及時到當地正規醫院先進行甲狀腺和頸部淋巴結的超聲檢查,初步明確病因。最常見的病因:第一、主要是外傷和頸部的肌肉勞損。第二、頸部的反應性淋巴結炎症。第三、亞急性甲狀腺炎。頸部的轉移性癌症或者淋巴瘤,是不會出現疼痛的,除非淋巴結時間比較長,出現融合或者區域性繼發急性炎症才會出現疼痛。首要進行超聲檢查,初步明確腫塊性質,才能進行進一步處理,是問題不大的。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