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齒橫著長一定要拔嗎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每次看別人長智齒都比較痛苦的,但是我前都沒長智齒,但是前幾天突然就長了,而且智齒還是橫著長的,智齒橫著長必須拔掉嗎?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建議可以拔掉,智齒剛長出來的時候會有點難受,可用冰敷和吃些消炎藥。如果智牙沒有痛得那麼厲害,讓人睡不著覺、提不起精神學習工作的那種,都沒必要去拔掉智牙。有了智齒智商也不會說有變高一點,留著智牙也不會說臉就變得越來越方,無論有沒有智牙都不影響我們的生活,如果智齒不影響生活,留著也無妨。

2019-06-29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智齒橫著長的話一般如果不疼的話是不用拔的。但是一旦疼痛就必須要拔了。智齒常由於萌出不完全,或橫長等原因,容易導致食物殘渣存留,不易清潔,從而引起炎症、疼痛。目前智齒橫長很容易引起牙周炎,而智齒引起的牙周炎單純藥物治療效果不好,治標不治本,容易反覆發作,所以我建議你去口腔科看看,最好將其拔除;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