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痰止咳藥哪種最管用

患者:男,21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突然感覺喉嚨上痰,特別難受,化痰止咳藥哪種比較管用?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化痰止咳藥目前是比較多種類的,其中中成藥居多,比如常用的蜜煉川貝枇杷膏、清肺化痰止咳顆粒、蛇膽川貝液、蛇膽陳皮散、咳喘寧膠囊、燈臺葉顆粒、養陰清肺丸、咳克膠囊、肺力咳合劑、桃金娘油膠囊、定喘丸等,西藥有福爾可定口服液、羧甲司坦口服液、複方氨溴特羅口服液、氯化銨口服液、半胱氨酸片、沐舒坦口服液、複方右美沙芬口服液、複方非那根糖漿、博利康尼片、氨茶鹼片等。這些藥物都有止咳、化痰、祛痰的作用。

2019-06-27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有化痰止咳效果的藥物種類是比較多的,其中效果較好的包括有中成藥比如蜜煉川貝枇杷膏、清肺化痰止咳顆粒、蛇膽川貝液、蛇膽陳皮散、咳喘寧膠囊、燈臺葉顆粒、養陰清肺丸、咳克膠囊、肺力咳合劑、桃金娘油膠囊、定喘丸等,西藥有福爾可定口服液、羧甲司坦口服液、複方氨溴特羅口服液、氯化銨口服液、半胱氨酸片、沐舒坦口服液、複方右美沙芬口服液、複方非那根糖漿、博利康尼片、氨茶鹼片等。這些藥物都有止咳、化痰、祛痰的作用。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