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腹痛的原因是什麼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孩子最近一個月常常說肚子疼,可是她的大便正常。兒童腹痛的原因是什麼呀?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腹痛的原因很多,常見的有腸痙攣,胃腸功能紊亂,急性胃腸炎,病毒性腹瀉,消化不良性腹瀉,消化性潰瘍,腸扭轉,如乙狀結腸扭轉,盲腸扭轉,腸道憩室炎證併發穿孔,腸套疊,回結腸套疊,小腸套疊,結腸套疊,腸道息肉病,腸道腫瘤如淋巴瘤,平滑肌瘤,間質瘤等,急性腸繫膜淋巴結炎,急性單存性闌尾炎,化膿穿孔性闌尾炎,急性胰腺炎,消化道穿孔,腸梗阻,高熱等都可以引起腹痛!

2019-07-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腹痛常見的原因:一、是腸道受到刺激引起的腸道功能紊亂,比如吃了辛辣食物,吃了含糖較高的食物(多伴有脹氣、屁多等)。二、是腸道感染,一般細菌感染較多見,常伴有腹瀉,查大便常規有白細胞等。固定部位的腹痛有特殊意義,比如劍突下壓痛,考慮胃炎或胃潰瘍,右下腹壓痛考慮闌尾炎等。三、是腸道梗阻,伴有大便不通暢,嘔吐等。四、是腸繫膜淋巴結炎,可由消化道感染或其他部位(呼吸道等)感染引起,一般是臍周疼痛,查腹部B超可以提示腸繫膜淋巴結腫大。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