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淋巴瘤是什麼病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聽說兒童淋巴瘤的發病率高,那麼什麼是兒童淋巴瘤呢?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淋巴瘤是14歲以下兒童淋巴細胞的惡性疾病,該病可能累及所有組織器官。最常見的臨床表現是淋巴結腫大。淋巴瘤是一組起源於淋巴結或其他淋巴組織的惡性腫瘤。根據腫瘤細胞的形態,可分為兩類:霍奇金淋巴瘤和非霍奇金淋巴瘤。根據淋巴細胞的來源,可分為B細胞淋巴瘤、T細胞淋巴瘤和NK細胞淋巴瘤。

2019-10-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淋巴瘤是起源於淋巴免疫系統和淋巴組織的惡性腫瘤。惡性腫瘤,又稱癌症。淋巴瘤的發病率很高。佔兒童惡性腫瘤的15%左右,其中非霍奇金淋巴瘤佔80%,霍奇金淋巴瘤約佔20%。T細胞淋巴瘤中淋巴母細胞淋巴瘤的比例最高,霍奇金淋巴瘤的比例相對較低。兒童淋巴瘤惡性程度高,臨床進展快。近年來,兒童淋巴瘤的療效明顯提高,其中一些可以治癒。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