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過敏性鼻炎怎樣用藥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孩子過敏性鼻炎用藥這個問題很煩人,寶寶過敏性鼻炎怎麼用藥?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變應性鼻炎發作時,需要及時用藥治療。對於3歲以上的兒童,有一些藥物可供選擇。兒童過敏性鼻炎藥物,主要是鼻腔外用藥物。然而由於兒童的年齡特點,有必要選擇適合兒童年齡的藥物,並注意劑量和副作用。可適用於任何年齡兒童的生理鼻噴劑、鼻噴劑、吸入性過敏原的清洗。3-7歲兒童可噴鼻用糠酸莫米松噴鼻液,起到消炎消腫作用。

2019-10-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鼻炎患兒可口服洛雷他定糖漿和區域性糖皮質激素治療,如丙酸氟替卡松鼻噴霧劑、曲安奈德鼻噴霧劑和布地奈德鼻噴霧劑,以緩解鼻塞、打噴嚏和瘙癢。過敏性鼻炎的孩子還需要注意預防,避免接觸過敏原,如動物毛髮、灰塵、蟎蟲等等,不能養寵物在家裡,出去戴上口罩,尤其是在春季,床單,毯子,枕頭和其他直接接觸孩子的物品,經常暴露在陽光下,可以減少蟎蟲過敏引起的過敏性鼻炎。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