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韌帶損傷怎麼辦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伸著腿時會感到疼痛,檢查說韌帶損傷,膝蓋韌帶損傷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膝蓋的韌帶損傷,應該看損傷的程度,對於輕度的韌帶損傷,可以進行石膏或支具的外固定,同時臥床休息,抬高患肢,可以外用雙氯芬酸鈉乳膏。如果是重度的損傷,需要進行手術治療。手術需要將損傷的韌帶進行縫合修復,之後用支具外固定3個月,進行功能鍛鍊,逐漸下地走路,6個月後才能恢復活動,1年後恢復體育運動和重體力勞動。

2019-10-06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韌帶損傷是嚴禁下地運動的,最好是使用石膏或者高分子夾板做臨時的外固定,抬高患肢,48小時之內冷敷,48小時之後熱敷以及微波理療,活血化瘀藥物治療。如果韌帶損傷嚴重,需要做膝關節的核磁共振確定。韌帶拉傷較輕可以做保守治療,一般固定3到4周,韌帶拉傷較重,可能需要手術治療。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