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碳酸鎂片能抑制胃酸嗎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我感覺自己胃酸總是會分泌很多,應該我老覺得胃裡反酸。可以用鋁碳酸鎂片治療嗎?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當然能治療胃酸,鋁碳酸鎂片的最有效的功能之一就是能夠抑制住胃酸分泌。還可以從食物角度開始。以中醫的角度來說,如果身體胃酸過多,應該多吃鹼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或者少吃能刺激胃酸分泌的食物。多吃一些鹼性的食物,會使胃部舒服很多的。

2019-10-09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可以用鋁碳酸鎂片抑制過量的胃酸分泌,要養成良好的日常習慣,有規律地吃飯,不要暴飲和暴食。現代人總是喜歡吃零食,這對身體的健康影響很大,因為零食會增加和刺激胃酸分泌。在天氣冷的時候,要多穿衣服,也應該注意要使胃部不能受涼。

2019-10-09

李婕琳
李婕琳
副主任醫師

胃酸分泌多,嚼一片鋁碳酸鎂片就可以緩解胃部的不適症狀,在服用鋁碳酸鎂片一小時後,就起到中和胃酸的作用,還可以調節胃部酸鹼度,抑制胃蛋白酶活性,具有保護胃黏膜的作用,同時還可以促進前列腺素的生產,最終達到修復胃黏膜的作用。

2019-10-09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鋁碳酸鎂片能夠有效的中和胃酸、對膽汁返流損傷的胃黏膜也有保護的作用,還能抑制胃蛋白酶活性,是治療胃部反酸的好藥物。胃酸過多,就可以服用奧美拉䟶腸溶片和鋁碳酸鎂片,同時還要注意飲食,不要吃生冷辛辣和一些不好消化的食物。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