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脹肚子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最近孩子肚子脹脹的,孩子吃的也不是很多,嬰兒脹肚子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如果出現腸胃脹氣可給寶寶按摩,以寶寶肚臍為中心,順時針按摩腹部,幫助腸道蠕動,促進排氣。嬰兒餓了或哭泣,是因為空氣吞到胃不及時排出,導致胃脹,父母應該在孩子每次餵食後,垂直舉起嬰兒拍寶貝,聽到打嗝聲音然後放下寶寶,同時糾正不正確的餵養姿勢。平時多給孩子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促進排氣,緩解脹氣。

2019-10-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剛出生的寶寶腹部脹氣最快的方法就是給寶寶用開塞露來注射肛門,刺激排便,當排出大量的胎糞和氣體時,寶寶的腹部不脹氣,效果很好。剛出生的嬰兒由於腸蠕動乏力,消化能力弱,常出現腹部大、腹脹,嬰兒不停地哭。除了以上使用的方法,還可以輕輕揉腹,促進腸蠕動,不吃冷奶粉,留奶粉,少吃多餐,出現腹脹時,可以口服一些助消化的藥。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