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屑病患者如何適度忌口呢?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銀屑病患者飲食應該有所禁忌,但又不能因禁忌過度,而使營養跟不上,那麼銀屑病患者如何適度忌口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銀屑病的食療可以從以下幾點考慮:以“血熱”表現為主的患者,需禁忌熱性食物,如羊肉、蝦、蔥、姜、大蒜、辣椒、橘子、荔枝等,宜食鴨、蘆筍、藕、西瓜、梨、綠豆等寒性食物;以“血虛、血燥”表現為主的患者,切忌辛辣香燥食物,宜食麥冬粥,當歸紅糖煮雞蛋、黑木耳、紅棗、芝麻等養血滋陰潤燥之品;以“血瘀”表現為主的患者,忌食高脂食品,有收澀、礙氣作用的食品也需少食,如蓮子、石榴、糯米、扁豆、豇豆、蠶豆等,宜食生藕、花生、山楂、等活血理氣之品。

2018-11-27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銀屑病患者飲食應該有所禁忌,但有些人過度禁忌,導致美食從餐桌上消失,生活也就失去了滋味。那麼如何適度忌口呢?就要因人而異,不能一概而論。總的原則是: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對什麼食物敏感就忌什麼,或到醫院向醫生諮詢。

2018-11-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