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兒童白癜風藥物治療注意什麼

患者:女,13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的得白癜風正在藥物治療,少年兒童白癜風藥物治療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少年兒童白癜風藥物治療要注意:1、禁止亂用抗生素,兒童免疫力低下,特別是兒童手部白癜風患者,比較容易生病。有些家長在孩子生病後,亂用藥,不管什麼原因也不管是什麼藥就在胡亂使用。要知道孩子正在生長髮育階段,很輕易產生副作用,而且有些藥物還會影響手部白癜風的治療效果。2、禁忌用藥過量,很多白癜風患者家長都會有“用藥量大,有助於治療”的錯誤認識。由於兒童正處於成長髮育階段,因此兒童手部白癜風患者用藥應從小劑量開始,尤其是使用西藥治療時,西藥的副作用明顯比中藥的多,尤其是對兒童的肝臟傷害較大。

2018-12-09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少年兒童由於自身的特點和成人用藥有區別如:不宜用刺激性強的藥,不宜大面積長期外用激素,不宜用影響生長髮育的藥物等。少年兒童自己外用和內服藥時,大人最好在旁邊指導,避免用藥過量或不足。

2018-12-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