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直性脊椎炎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脊椎疼,沒辦法彎腰,檢查說可能是患上了僵直性脊椎炎,僵直性脊椎炎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僵直性脊柱炎是以骶髂關節和脊柱附著點炎症為主要症狀的疾病。與HLA-B27呈強關聯。某些微生物(如克雷白桿菌)與易感者自身組織具有共同抗原,可引發異常免疫應答。是四肢大關節,以及椎間盤纖維環及其附近結締組織纖維化和骨化,以及關節強直為病變特點的慢性炎性疾病。僵直性脊柱炎屬風溼病範疇,病因尚不明確,是以脊柱為主要病變部位的慢性病,累及骶髂關節,引起脊柱強直和纖維化,造成不同程度眼、肺、肌肉、骨骼病變,是自身免疫性疾病。

2019-04-1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僵直性脊椎炎最早的症狀是脊椎及盆骨發炎,然後慢慢的影響到人體關節鈣化,再接下來就演變成了脊柱無法彎曲,到後期發炎及僵直情況向脊椎上下蔓延,病情嚴重。它還會表現出腰背疼,腰部前屈、後挺等等動作受到限制。一般在發炎症狀慢慢退去後,在人休的脊骨附近會有粘連的骨刺,而使腰彎背駝和伴有身體疼痛。患者一般表現為脊柱沒有辦法進行彎腰,而且還容易因骨點肌腱發炎,而伴有疼痛現象。

2019-04-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