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犯鼻炎怎麼辦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在孕期的時候我犯鼻炎了,不敢吃藥,我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造成妊娠期鼻炎的原因,是因為體內激素髮生了變化。而普通的鼻炎則是因為病毒、細菌、變應原等各種理化因子,以及某些全身性疾病所引起的鼻腔粘膜炎症。雖然兩者在致病原因上大有不同,但是其臨床表現並無差別,都是鼻塞、打噴嚏、流鼻涕等症狀。由於孕媽們在孕期體質較敏感,所以當孕媽們患妊娠期鼻炎時,應該選擇去專業的醫療機構接受治療,而不是盲目的服用鼻炎藥物。

2019-04-24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過敏性鼻炎主要症狀是鼻癢,陣發性噴嚏,大量清水樣涕,可有鼻塞及嗅覺減退等症狀。正常情況下,可口服抗組胺藥,用糖皮質激素製劑噴鼻,也可對下鼻甲進行微波燒灼或冷凍治療,降低鼻黏膜敏感性。但您處於懷孕期,不能輕易用藥,建議您每日用生理鹽水沖洗鼻腔,平時出門佩戴口罩。也可用熱毛巾熱敷於鼻部,但注意不要燙傷。平時應遠離粉塵及菸草環境。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