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吐奶後打嗝怎麼回事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吃奶的時候經常會吐奶。有時候寶寶吐奶後還會打嗝。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寶寶如果經常性的吐奶打嗝,那就要考慮是否有消化不良的問題。考慮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可能,建議口服山麥健脾口服液和藿香沖劑或四味脾胃舒顆粒試試,延長餵奶的間隔時間,或把配方奶粉的比例稀釋。讓腸胃休息休息,多喂水,減少輔食新增,好轉後再循序漸進恢復新增,尤其不要吃不消化的食物。

2019-04-2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寶寶經常會有吐奶打嗝的情況發生,一般是正常的現象。寶寶打嗝是由橫膈膜肌肉突然的強力收縮造成的,同時還會伴隨不自主的“嗝”聲。與大孩子比較,大部分的小寶寶似乎不會感到任何的不適,除非連續過長的打嗝,才會干擾到飲食等正常生活。當嬰兒打嗝時,先將嬰兒抱起來,輕輕地拍其背,喂點熱水。將嬰兒抱起,用一隻手的食指尖在嬰兒的嘴邊或耳邊輕輕地撓癢,一般到嬰兒發出哭聲,打嗝即會自然消失。因為嘴邊的神經比較敏感,撓癢可以使神經放鬆,打嗝也就消失了。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