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骨髓炎能治療好嗎怎麼辦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在半年前摔傷了,現在得了慢性骨髓炎,慢性骨髓炎能治療好嗎?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慢性骨髓炎治療較為麻煩,炎症明顯的時候消炎藥治療,多數骨髓炎患者對抗生素及鎮痛藥物有效,活檢或細菌培養可更好指導抗生素使用。區域性出現膿腫、死骨等,需要 開放清除病灶,區域性清創等,必要 時行骨段切除,區域性緩釋抗生素治療等,手術後骨缺損行植骨、骨搬運等治療。

2019-04-28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慢性骨髓炎一般是不能治療好,骨髓炎是否能治癒與其型別有關。骨髓炎為一種骨的感染和破壞,可由需氧菌或厭氧菌,分枝桿菌及真菌引起,骨髓炎的好發部位是椎骨。骨髓炎通常指的是化膿性骨髓炎,可以分為急性化膿性骨髓炎和慢性化膿性骨髓炎兩類;急性化膿性骨髓炎在臨床上是可以被治癒的,慢性化膿性骨髓炎多由於急性期治療不徹底,患者區域性免疫力低下,導致慢性炎症反覆發生,不易治癒。

2019-04-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