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大量脫皮怎麼回事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手腳大量蛻皮,也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兒,現在越來越嚴重了?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乾燥性皮炎,這種情況多發生在初秋季節,因為初秋天氣比較乾燥。最常見於中青年女性,因為這種年紀的女性喜歡用香皂洗手。因此應減少洗手的次數,避免用鹼性的香皂、洗手液等。剝脫性角質鬆解症,皮損初為針頭大小白色水泡,可逐漸擴大,中央破裂形成薄紙樣皮屑,也可融合成大片表皮剝脫,常於手腳特別是掌處對稱發生。

2019-05-0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真菌感染。腳底出汗或鞋子封閉不透氣,或是幾天不換襪子,不洗腳,在家習慣光腳板活動,極易引發真菌感染;這種情況要注意平時的護理是關鍵。過於潮溼雙手總是很潮溼,手部肌膚沒有乾爽的生活環境,便會導致脫皮這種情況出現,這是因為長時間將雙手泡在水中,或者雙手很潮溼,會讓手部肌膚變皺,失去彈性,從而導致脫皮這種情況出現。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