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息肉手術後注意事項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有些不舒服,去醫院去做檢查,後來檢查下來說要做腸息肉手術,主要我手術後還得上班。所以我想問下腸息肉手術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做完腸息肉手術後,建議還是臥床多休息,好好護理。腸息肉手術後注意的事項有:1、門診切除息肉,建議患者術後4小時禁食,可於4小時後進食冷流質飲食,72小時內避免劇烈運動和進食粗糙食物。如患者進行息肉切除當天晚上進食火鍋可引起消化道出血,內鏡止血較麻煩;2、住院患者建議術後24小時絕對臥床休息,觀察腹痛和大便情況,如果發現突然劇烈腹痛、鮮血便或暗紅色血便,立即與醫生聯絡,根據情況再次行腸鏡檢查,觀察是否出現遲發性消化道出血。

2019-05-03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畢竟是手術,所以建議還是多休息,飲食方面不要吃生冷得食物。腸息肉手術後首先我們要注意避免過度的活動,因為腸息肉手術之後會遺留創面,這個創面在24—48小時之內是有滲血或者大量出血的可能性,過度的活動可能導致這種情況的發生或者加重,所以我們首先應該避免過度的活動。再有飲食方面應該注意進食清淡、少渣的飲食,尤其是注意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包括辣椒、芥末,還有飲酒等等情況,經過大概48小時之後,我們在逐步的恢復到正常的飲食。同時我們應該注意觀察大便的性狀,就是大便看起來是不是正常的,尤其是注意有沒有出血的發生。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