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面板乾燥脫皮怎麼辦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不知道怎麼的,腳上的面板很乾燥還脫皮,我想了解腳面板乾燥脫皮怎麼辦?

专家回答(3)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腳面板乾燥脫皮,如果對稱發生,首先要考慮的是角化性溼疹。如果是單側的,考慮足癬。脫皮引起的溼疹,可區域性敷用激素軟膏,同時用一些角質層促進劑和保溼劑,摩擦後,區域性使用保鮮膜封住可以促進藥物的吸收和利用。足癬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抗真菌藥物可用於足癬引起的脫皮。

2019-05-01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腳上面板乾燥可能跟天氣有關,脫皮可能是有細菌感染引起的。腳部面板乾燥脫皮,這種情況有可能是乾性溼疹導致,也有可能是感染真菌以後形成的一種角化性的足癬。如果出現這種情況,首先需要進行顯微鏡檢測,看有沒有真菌感染。如果有真菌感染,需要及時的使用抗真菌的藥物,大多可以使用派瑞松乳膏或者是硝酸咪康唑乳膏。適當的配合一些抗組胺的藥物,比如依巴斯汀或者是氯雷他定等。當然如果檢測真菌是陰性,需要按照溼疹的方案治療,一般可以外用派瑞松乳膏或者糠酸莫米松乳膏,適當的也可以口服一些抗組胺的藥物,比如氯雷他定等。

2019-05-0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腳面板乾燥脫皮可能是鞋子的問題,或是襪子穿的不是棉質的。腳部面板乾燥脫皮,有可能是乾性溼疹導致,也有可能是角化型腳癬發展而成。所以遇到這種情況以及乾燥有脫皮的情況,首先需要進行潤膚的處理。潤膚的處理可以使用尿素乳膏,或者多磺酸粘多糖乳膏進行滋潤面板表皮的治療。達到滋潤程度以後可以適當使用一些抗溼疹或者抗真菌的藥物。可以適當使用地奈德乳膏,或者派瑞松乳膏。同時還需要口服一些抗組胺的藥物,可以口服鹽酸左西替利嗪或者氯雷他定等。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