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月的寶寶發燒38度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才五個月,不過發燒卻又了三十八度了,這個怎麼辦呀?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五個月的寶寶,目前體溫38度,屬於發熱,最好該給予少量多次飲水,物理降溫,用溫水連續擦拭額頭,頸部等血管豐富的部位,如果體溫超過38.5度,口服布洛芬退熱治療,注意寶寶有沒有鼻塞流涕,咽充血等呼吸道感染的症狀,如果有應該口服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蒲地藍等藥物抗病毒治療,若反覆發熱,應該到醫院就診,完善血常規檢測。

2019-05-1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發燒38度屬於低燒,應該使用退熱貼,或者退了燒退燒,多讓寶寶喝水,發發汗,有利於退燒的。發燒主要是細菌感染或病毒感染引起的,應該服用利巴韋林顆粒,四季抗病毒顆粒進行治療,必要時應該去醫院化驗血常規,明確感染的病因,對症用藥治療。帶寶寶去醫院檢查一下,應該讓寶寶服用小兒布洛芬顆粒,應該給寶寶貼退熱貼,多喝溫開水。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