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不排卵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41歲

病情描述:結婚兩年來一直不懷孕,去醫院檢查是卵巢功能障礙,卵泡無法排卵,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女性不排卵,就不能受孕,嚴重影響婚姻生活,不排卵可能是下丘腦垂體卵巢軸功能紊亂,包括下丘腦垂體器質性病變或者是功能的障礙。卵巢的病變,如先天性的卵巢發育不良,多囊卵巢綜合症,卵巢早衰,卵巢功能性的腫瘤,卵巢不敏感綜合徵等等,這些卵巢病變,也可以引起排卵的障礙。腎上腺及甲狀腺功能異常,也可以影響卵巢的功能,導致排卵的障礙。

2019-05-19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女性不排卵或者排卵不正常,原因很多,一般經過調理都能治癒。不排卵主要有兩種情況:第一種的話就是卵泡沒有發育成熟,存在著發育不良和發育慢的情況。另外一種的話就是卵子已經發育成熟,但是沒有排出來,可能是身體疼的的氣質性的病變,和卵巢出現了功能性的障礙。不排卵一般情況下可能是疾病導致的,這個臨床上是比較常見的,不要過於擔心。應該去醫院進行針對性的檢查,然後對症下藥就能治癒。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