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膜炎嚴重嗎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同事最近高燒不斷,還有時噁心嘔吐,醫院檢查為病毒性腦膜炎,這病嚴重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膜炎一般都是病毒感染,發病很快。如果有發燒症狀不要拖延。病毒性腦膜炎包括病毒性腦膜炎、病毒性腦炎和病毒性腦膜腦炎,三種疾病的預後不同,病毒性腦膜炎是腦膜炎中最輕的一種型別。病毒性腦膜炎指病毒僅侵犯軟腦膜,患者能較快恢復,一般不留有後遺症。病毒性腦炎指病毒已經侵犯腦實質,病毒性腦膜腦炎指病毒侵犯軟腦膜和腦實質,由於腦實質有嚴重的病變,常伴有神經功能受損,一般預後較差

2019-05-28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得了病毒性腦膜炎一定去正規醫院專業治療,不能耽擱。這個病發病快,它是病毒引起的中樞神經系統感染性疾病。根據炎症反應的不同,大腦受損的程度不同,病情的輕重程度是不一樣的。某些病情較輕的散發性的病毒性腦炎,只有頭暈、發熱、精神萎靡、噁心等等。嚴重的會有持續的高熱、昏迷、驚厥、抽搐、肢體癱瘓、肢體感覺障礙、大小便失禁等等。更加嚴重的病毒性腦炎,在急性期會出現腦水腫甚至腦疝而危及生命。嚴重的病毒性腦炎,後期還會遺留嚴重的後遺症,比如持續昏迷,也就是植物人狀態,繼發性的癲癇、痴呆等等。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