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嘴歪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由於昨天中風,造成了嘴歪,中風嘴歪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發現家人中風了,應該儘快就醫,以免耽誤病情。中風的口眼歪斜,如果單純靠自行恢復,這種機率不是說沒有,但恢復機率比較小。此外,恢復效果也不是太好。建議大家一旦發生中風,除常規的二級預防藥物治療之外,還可以採用其他的康復訓練手法,尤其是可以採用中醫的治療手段,對於口眼歪斜方面,中醫有個著名的方劑叫做牽正散,療效還是比較顯著的。除此之外,過了急性水腫期之後,使用針灸或者是其他康復訓練方法,也可以促進口眼歪斜的恢復。口眼歪斜的恢復,除了醫院或者是醫生以及康復師、針灸師給予的治療幫助之外,病人自己的康復意願,和家屬的康復配合同樣相當重要。所以中風之後的口眼歪斜,單純靠自我恢復,缺乏康復師或者是針灸師的幹預,缺乏中醫師藥物幫助的情況下,要靠自我恢復,還是比較困難的。

2019-06-10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引起中風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以免延誤病情。中風後遺症包括運動功能障礙、認知功能障礙、感覺障礙、語言障礙、吞嚥障礙等,嘴歪屬中風後遺症中運動功能障礙。中風嘴歪醫學中稱之為中樞性面癱,主要由於上運動神經元受損所致,其中面神經與上行通路過程中,任何部位受損均可引起中樞性面癱。大腦與肢體屬交叉支配,如左腦上行通路當中出現問題,可見右側肢體癱瘓,出現手臂不可抬舉等問題,表現在面部即為面部肌肉癱瘓,症見鼻唇溝不對稱,面肌萎縮或痙攣等。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