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腔梗和腦梗有什麼區別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老人檢查得了腦腔梗,腦腔梗和腦梗有什麼區別啊?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腦梗和腔梗在發病機理上是一致的,都是由於動脈粥樣硬化,血管壁變得比較纖細,導致遠端的血管閉塞,而引起腦部缺血而造成的腦細胞缺血、缺氧壞死,引起的神經系統功能缺損的症狀。腔隙性腦梗死影像學病灶的直徑小於15mm;腦梗死影像學病灶直徑大於15mm.,兩者的區別就是梗塞病灶的大小而已。多發性腔隙性腦梗死的患者容易發生急性腦梗死。

2019-06-0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腔梗是腔隙性腦梗塞的簡稱,屬於腦梗塞的一種,這類腦梗塞以病變程度輕、面積小為主要特點,患者往往沒有明顯的不適主訴症狀或者僅有輕微的頭暈、乏力等不典型症狀等不典型症狀,經治療一般不遺留明顯的後遺症,而腦梗塞指的是面積比較大的腦血管阻塞性損傷,一般會遺留比較明顯的後遺症狀。關於腔梗和腦梗塞的治療基本原則一致,都是使用抗血小板凝聚以及穩定血管斑塊類藥物進行治療。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