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腸炎的症狀有哪些及治療方法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我這兩天總是肚子疼,一餓了不吃飯胃也疼,胃腸炎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飲食不規律的人很容易導致腸炎,所以一定要注意日常的飲食,胃腸炎在臨床上主要表現為噁心、嘔吐、腹痛、發熱、食慾減退、體重減輕、面板溼冷、關節僵硬、大便失禁、大量出汗,嚴重的患者還會出現虛弱、極度口渴、面板乾燥、眼球下陷、低鉀血癥、低鈉血癥、低血壓等多種症狀。在治療上首先應該補充水和電解質,如果有嚴重脫水的現象,可以採取靜脈補液的方法,幫助治療,在飲食上避免進食刺激性的食物。

2019-06-09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這與飲食有直接的關係,平時一定要注意規律的飲食,胃腸炎通常是由細菌或者病毒感染導致的胃黏膜的炎症性病變,主要的臨床症狀是腹瀉,患者還常常伴有腹痛,噁心嘔吐,發熱,食慾減退,體重減輕,大量出汗,面板溼冷,肌肉痛或關節僵硬,大便失禁等症狀。由於嘔吐和腹瀉能夠導致機體嚴重的脫水,患者還會有虛弱極度口渴,少尿或無尿的現象,特別是對於嬰兒和年老體弱者,還會引發低血壓,低血鉀的症狀。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