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腫瘤嚴重嗎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會尿頻,而且尿的時候會痛,檢查發現是膀胱腫瘤,這個病很嚴重嗎?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不會很嚴重,不用太過擔心,膀胱腫瘤是泌尿系統中最常見的腫瘤。多數為移行上皮細胞癌。在膀胱側壁及後壁最多,其次為三角區和頂部,其發生可為多中心。膀胱腫瘤可先後或同時伴有腎盂、輸尿管、尿道腫瘤。在國外,膀胱腫瘤的發病率在男性泌尿生殖器腫瘤中僅次於前列腺癌,居第2位;在國內則佔首位。男性發病率為女性的3~4倍,年齡以50~70歲為多。本病組織型別上皮性腫瘤佔95%,其中超過90%系移行上皮細胞癌。

2019-06-28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一般是不嚴重的,但是需要及時治療,膀胱腫瘤的病因沒完全明確,比較公認的有:①長期接觸芳香族類的工種,如染料、皮革、橡膠、油漆工等,可出現較高的膀胱腫瘤發生率。②吸菸也是一種增加膀胱腫瘤發生率的原因。③體內色氨酸的代謝異常。④膀胱黏膜區域性長期遭受刺激。⑤近年來某些藥物也可誘發膀胱癌。⑥寄生蟲病如發生在膀胱內,亦可誘發膀胱癌。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