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水腫能治好嗎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肺水腫,呼吸困難不順暢,發作起來特別的痛苦,患有肺水腫可以治癒嗎?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肺氣腫又名胸腔積液,是指液體不正常地積聚在胸膜腔內,壓迫周圍的肺組織,影響呼吸功能。主要見於肺部炎症、結核、腫瘤、心力衰竭等疾病,可以透過抗炎、抗結核、治療心衰及胸腔抽液治療。建議查明引起胸腔積液的原因,首先治療原發病,然後根據積液性質、量,進一步選擇治療方法或是穿刺抽液,減輕積液對肺組織的壓迫。

2019-06-2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在疾病早期也可以治癒肺水腫,如果出現心臟功能衰竭,一般不能根治。肺部腫瘤導致的肺水腫。可以透過手術放療,化療等治療。早期治療一般愈後比較好。注意患者飲食的口味要淡些,注意要少食鹽。平時還可以多食含纖維多的蔬菜水果的。嚴重了還是要去醫院檢查和治療的。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