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血管瘤最佳的治療時間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一出生沒多久他的肩膀上就多了一塊紅色胎記,醫生說是血管瘤,哪個時候治療最合適?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幼兒血管瘤不嚴重,其實治療這種疾病一般是沒有什麼時間限定的。不過一歲以內為嬰幼兒血管瘤增殖期,一歲後為消退期,部分血管瘤可自行消退。但血管瘤好發於面部且消退後易造成區域性面板損傷,導致瘢痕或色素沉著。因此,對於面積較小且位置不明顯,不影響美觀的嬰幼兒血管瘤,可進行觀察隨訪;對於較大或影響美觀的血管瘤,應及早治療。

2019-06-2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其實孩子的血管瘤越小治療效果越好,但這種疾病不會癌變,所以不用過於擔心。一般建議在一歲以內就給孩子治療血管瘤,這樣可以防止血管瘤變大,但有些孩子的血管瘤是可以自行消失的,而且年齡越大越來越淡。患兒一月齡以上時,可進行表面藥物治療或口服藥物治療;三月齡以上時,可進行區域性硬化治療。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