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肝炎一般會有哪些症狀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沒什麼食慾、乏力,這個是不是慢性肝炎的症狀啊?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慢性肝炎的症狀中最常見的就是容易疲勞和胃部不適,容易被忽視。慢性重型肝炎是肝衰竭的表現,可表現為高度乏力、高度腹脹、高度黃疸以及高度食慾不振,可出現低蛋白血癥、胸水、腹水、腹腔感染、凝血功能下降、上消化道出血、肝性腦病等,臨床上死亡率較高,需要配合醫生治療並且積極救治。

2019-06-2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慢性肝炎是比較常見的臨床疾病。肝臟損傷持續超過半年以上,稱為慢性肝炎。引起慢性肝炎的原因非常多,常見的有病毒性肝炎,如乙肝、丙肝病毒感染,還見於脂肪性肝炎、酒精性肝炎等。慢性肝炎通常沒有什麼臨床表現,患者只是在體檢的時候才發現肝功能的異常。部分病人可以有非特異性的症狀,比如食慾下降、乏力、腹脹等,還可以有尿黃、大便性狀的改變等。另外一些慢性肝炎的病人可以有體徵性的表現,比如肝掌、蜘蛛痣、慢肝面容。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