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能止咳化痰嗎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女兒太小,咳嗽有痰但是不會吐,所以總聽著嗓子裡呼嚕呼嚕的,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能止咳化痰嗎?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是治療感冒引起鼻塞、流鼻涕等不適症狀的,對於止咳化痰效果並不是特別的明顯。如果是感冒引起的咳嗽痰多症狀,在服用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的時候再加上小兒清肺化痰顆粒等止咳化痰的藥物聯合用藥效果更好,如果。小兒咳嗽痰多並不是因感冒引起的,只服用一些止咳化痰的藥物就行,不必再服用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

2019-08-20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小兒感冒後服用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是比較對症的,如果因為感冒引起咳嗽痰多時服用這種藥物,緩解感冒病情後,咳嗽痰多症狀也會相應的緩解,但是並不能用這種藥物止咳化痰。要止咳化痰,最好是服用小兒止咳化痰顆粒,蛇膽川貝液等止咳化痰的藥物效果會更好一些。

2019-08-2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痰是人體呼吸道的一種分泌物,咳嗽是對人體呼吸道分泌物的一種排洩方式。若咳嗽無法使呼吸道分泌物排出,痰就會卡在兒童呼吸道部位,使兒童呼吸道無法正常工作,長時間痰無法排除可能會造成兒童窒息等不良反應,直接服用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並不能做到止咳化痰功效。

2019-08-20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服用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對兒童感冒有很好的治療效果,兒童咳嗽有痰是由兒童自身對呼吸系統的一種保護。建議在服用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使配合一些止咳化痰類藥物進行服用,當服用到其它藥物時一定要諮詢醫生是否藥物藥性相反,避免使兒童在服藥期間產生不良反應。

2019-08-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