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輪狀病毒疫苗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才1歲,聽說現在這時候可以去打輪狀病毒疫苗,什麼是輪狀病毒疫苗啊?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輪狀病毒疫苗可以預防輪狀病毒腸炎。接種物件是兩個月到三歲的兒童。輪狀病毒腸炎的發病率僅次於呼吸道感染,接種輪狀病毒疫苗是預防輪狀病毒感染性腹瀉最佳方法。另外發熱超過了37.5度,或者有急性的感染,有消化道的疾病,有胃腸功能紊亂和嚴重的營養不良,是不能接種疫苗的。

2019-08-24

安冰
安冰
主任醫師

輪狀病毒是嬰兒幼兒腹瀉的主要原因。輪狀病毒感染小腸上皮細胞引起腹瀉。臨床主要表現為急性胃腸炎。輪狀病毒疫苗接種的物件主要為兩個月到五歲以下的嬰幼兒,雖然打疫苗後仍然有再次感染的可能,但是接種後即使受到感染,也會避免出現重症。因為目前臨床沒有特效的藥物治療。

2019-08-24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輪狀病毒疫苗能夠有效的預防孩子感染輪狀病毒,如果孩子感染了輪狀病毒,容易讓導致感染性腹瀉,除了呼吸道感染之外,對嬰幼兒來說是第二導致死亡的原因。在大多數的發展中國家,患有輪狀病毒感染比較多,兒童由於腹瀉,導致死亡佔死亡率的15%。在我們國家,每年會有1000多萬的嬰兒感染輪狀病毒,從而引起感染性胃腸炎。

2019-08-2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最經濟有效的預防輪狀病毒感染的方法,就是給孩子接種輪狀病毒疫苗。在我國,輪狀病輪疫苗大多數是口服液,味道比較甜,不需要給寶寶注射,給寶寶減少了注射的痛苦。一般服用輪狀病毒疫苗兩個星期後,寶寶的身體就能夠產生抗體,在一個月的時候,抗體的濃度達到最高,對重度腹瀉能夠起到保護的作用,經常能夠達到90%。

2019-08-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