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高血壓是什麼病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5個月了,我的血壓通常是60/100或60/90,但我不知道這是否危險,妊娠期高血壓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妊娠高血壓的病因是基於臨床流行病學調查的遺傳易感性理論。根據免疫適應不良的理論,子癇前期被認為是母源免疫系統對滋養層親本抗原異常反應的結果。胎盤缺血理論,氧化應激理論,它們相互作用。所以孕婦患者一定要注意平時的飲食習慣,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吃辛辣食物等。

2019-08-29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妊娠期高血壓疾病是一種常見的產科疾病,佔所有妊娠的5%-10%,導致孕產婦死亡約佔妊娠相關死亡總數的10%-16%,是孕產婦死亡的第二大主要原因。其主要症狀有高血壓、蛋白尿、水腫等。妊娠高血壓的治療目的是預防重度子癇前期和子癇的發生,降低母嬰圍產期發病率和死亡率,改善母嬰發病的機率。

2019-08-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