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抽動症能治好嗎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孩子老是眨巴眼,有時不停地聳肩,到醫院去看,醫生說是小兒抽動症,讓回家引導教育,小兒抽動症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抽搐的小兒可以治癒,只要積極治療大多數兒童就可以康復。在治療過程中,家長應積極配合醫生,需要及時注意孩子的狀況,特別是孩子抽搐的時候,要及時的做出一些相關的護理的。兒童抽動障礙最好不要用藥物治療。建議使用中藥治療,雖然效果較慢但沒有副作用。

2019-10-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抽動障礙可以治癒,大部分的兒童在青春後期,症狀可以得到緩解,不需要治療的。也可以採用推拿治療抽搐,是一種比較好的方法,用雙手拇指推拿相關穴位,來改善小兒睡眠質量,堅持四個月左右即可恢復。傳統藥物治療主要是精神藥物,精神藥物可以暫時控制症狀,但副作用相當大,影響兒童的正常發育。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