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腦血管畸形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11歲

病情描述:妹妹家的孩子老說頭疼去檢查,說是腦血管畸形,請問小兒腦血管畸形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腦血管畸形是由於腦血管發育障礙引起的腦血管數量和結構異常。腦血管畸形,當沒有發作時,病人是感覺不出來的,所以,發作前很少能被診斷出來,但如果一旦發作,就會處於非常嚴重的狀態。如果病情惡化,沒有及時治療,可能會有生命危險,如果患者體內出現高血壓,可能會有血管破裂現象。

2019-10-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腦血管畸形為動靜脈畸形,是胚胎血管發育異常引起的腦血管疾病,常以出血為首發症狀。當腦血管造影發現早期表現為供血動脈、血管畸形和靜脈擴張時,它就是動靜脈畸形。這時,血流增加,靜脈擴張。異常血管團是出血結構。如果高流量動脈合併動脈瘤,或高流量靜脈合併靜脈狹窄或靜脈球,則可能導致腦出血。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