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治性前列腺切除術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是一名司機,患有前列腺腫瘤,需要做前列腺切除術,我想知道根治性前列腺切除術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韓旭
韓旭
主任醫師

前列腺癌是男性生殖系統中最常見的惡性腫瘤。臨床上,前列腺癌可以透過直腸指檢、直腸超聲、前列腺活檢、前列腺特異性抗原(PSA)和其他檢查來診斷,以確定腫瘤的臨床分期。根治性前列腺切除術可用於T2臨床分期的前列腺癌。根治性前列腺切除術是完全切除整個前列腺,包括前列腺癌病灶及其周圍組織。切除後會把膀胱和尿道再次吻合。

2019-10-14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根治性前列腺切除術主要用於早期腫瘤患者。腺體和腫瘤可以透過手術完全切除。如果腫瘤已經侵入前列腺外或發生了遠處轉移,僅僅切除腺體和腫瘤是不能達到完全殺死腫瘤的目的的。手術方法包括開放性手術、新型微創腹腔鏡和機器人輔助腹腔鏡。目前,相對較晚的前列腺癌可以透過手術前早期增加內分泌治療和化療來治療。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