顳頜關節紊亂怎麼檢查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段時間一張嘴就感覺兩邊下巴疼痛,顳頜關節紊亂怎麼檢查?

专家回答(3)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檢查包括顳下頜關節紊亂包括關節彈跳、顳下頜關節疼痛、張口受限、下頜運動障礙等。可能是由於兩側缺乏平衡的咀嚼習慣。如果有牙齒引起的疼痛,一方要儘早咀嚼到牙科去治療牙齒。顳下頜關節紊亂病實際上是一系列疾病的總稱,不是一個單獨的疾病名稱。

2019-10-21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顳頜關節紊亂的檢查是用雙手小指伸入外耳道,向前觸診,拇指放在兩側耳盤前。張開和閉上嘴,檢查髁突的運動,是否有彈跳聲或摩擦聲。此外,還要檢查面部是否對稱,下頜骨是否變形,中點是否在中間,關節區和咀嚼肌是否有壓痛,下頜骨運動是否偏斜,咬合關係是否良好。

2019-10-21

石建民
石建民
副主任醫師

顳頜關節紊亂可透過手法以及影像學檢查,去醫院做面部x光片,如果患者有不能正常張口咀嚼食物或者是出現運動障礙,都有可能是顳頜關節紊亂,主要是因為長時間不平衡的咀嚼習慣,所以會引起牙齒疼痛,在治療時要避免生冷和生硬食物。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